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Friday 11 June 2021

疯狂,找死。固执,坚持。

我曾跟我朋友说过固执跟坚持只是一线之差,然而疯狂和找死也一样

痞子蔡的书里形容过疯狂,就是比冲动多一点,比找死少一点。

那么怎么区分疯狂与找死呢?
我给过例子给我朋友,我说驾摩多跑着
180 丢个弯,如果不撞不飞成功丢了弯那叫疯狂,撞了就叫找死。
5层楼高的码头算是疯狂,但是如果没水退潮时跳那叫找死。
虽然列子没什么正确,这还是有点
point
大致上不死的话就算是疯狂吗?那倒也不是。
定义很模糊所以不用特意地去思考它。那么我有做过疯狂的事吗?
hmm24小时没睡开车然后直接潜水3趟?还是群殴被捉去警察局(真的发生过)?要不然被朋友用摩多载然后被甩下摩多?也许还有很多很多找死的记忆但是现在还真的想不起。

说回去固执这回事,所以以疯狂和找死来相比的话,是否成功了过后就是坚持?如果失败了就是固执?也许也不是,但是如全世界的人指责你说你是错的然而你依然做着每个人都说你是错的东西,如果你不改就是固执吗?万一你这错的成功了还是什么的就会突然变成了坚持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