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Thursday 14 July 2022

伤口

受伤流出的血,痛烙落在伤口
三十七度的血,滑过皮肤的面
那温度却烫得犹如火烙

灵魂的伤口溢出的却是泪
还有对生命的托付和寄托
当全都流干,就只剩躯壳

——————————————————————————


我记得小时候有次跌倒,手板先着地跌了个狗屎
那时灯光很沉,90年代的灯泡,发着黄橙色的光,几乎那灯没啥作用
说是为了照路,不让你跌进沟渠,但还是让我跌个狗屎
手掌当时很痛,向自己的手掌看去,掌中有个黑点看也看不清
我还用手去抓,然后还跟爸爸说肮脏,接着就走回家里
到最后回到家,白灯一照,原来那黑点是破了大块的皮
血还在流,然后我泪也在流,哭了个劈里啪啦,看到后才会痛
验证了有视觉痛楚这回事
还有好笑的是,我爸帮我包扎的肿肿,我觉得很好看
但是妈妈一过来,就把那个包扎直接退货,换了个不好看的

所以这是有什么重点吗?没有,就是想说我小时候跌了个狗屎

皮肉受伤了会流血会疼,那么心灵呢?
我爸去世的时候,我几个兄弟里
哭得最可怜的就是我,本来我几位哥哥都没哭
看到我哭了泪流满脸,鼻涕横扫,他们也跟着哭了起来
唯独我最大的哥哥
几乎我看他都没哭,坐夜的3天都没有,直到送我爸进焚化炉时
他却崩了,哭得比我还难看,虽说我不错看,但是哭起来还真的很丑
他当时真的比我哭得更惨,更丑

所以说有时不哭不代表你不伤心,你不累,你不疼
只是心灵上的伤,你能忍受的痛还没到那触点。
当一触碰到了,泪就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