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Sunday 1 November 2020

父亲,爸

今天是我父亲死忌
他很会选日期离开,在2011 年,11月1号
我没有很多我父亲的照片
因为他去世那年是smart phone 刚刚正要开始而已
而且我没有很喜欢自拍和拍照,现在的我也是
那年,我三哥还没来的及毕业,我刚大学第二个学期
他就离开了,那天我没见到他最后一面
我只记得我朋友载着我去医院
我在车里哭的哔哩啪啦的
到的时候我家人全在医院外面等着我
爸不在了

他年轻时也许不是一个很称职的父亲
也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但是作为一位父亲,我觉得他尽责了
我大哥与二哥,也许是在我爸最狂躁的时间与他接触最多
感情没有很好
但是与我跟三哥,就相反,应该是年长了,我爸性格也收敛了
我们很好谈,可以说废
我还记得,每天回到家
都会看到他坐在那唯一单座的沙发
翘着脚,开着电视,也许真的在看,要不然就睡着觉
他离开后,这情景再也看不到
打开了门也听不到电视的声音
说实话,在我搬离旧屋前,我都没习惯

我爸呢
一整身纹身,在家又不喜欢穿衣服,有个啤酒肚
看下去一脸超煞,却是一位很好谈的人
没有真正跟他说过话的人, 都几乎不敢跟他说话
就连我朋友来到我家也很怕他
然后时不时就会听他说年轻时的威风事,虽说很多大炮
但是,也有几分真,也很好听
中学时经常来载我,也有一次被他抓包
在cyber cafe, 逃课没上学
他只是笑笑,然后带我吃东西
然后每个朋友以为我会被殴,他们都错了
因为会殴我的只有我妈,而且功夫了得

他的离开太突然,没先兆
什么我自己答应自己对他要做的
都没来及
所以我和我兄弟只能做的就是代替我爸疼我妈

谢谢你,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