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Sunday 12 June 2022

喜欢 与 爱

爱和喜欢
怎么区别
每个人有不一样的看解
也要看说着的是什么,人吗?事吗?还是某种东西

不知曾在哪里看过这样的文章
全文不大记得可是大概说着爱和喜欢的比喻
喜欢就像你喜欢花,你很会摘回去房子花瓶里,不管花的死活只想它在最灿烂的时候陪着你
而爱呢,会细心照顾那花,让它成长,让它盛放,让它在最好的环境,无私无欲望,只愿你最好
对吗?也许是,但我没有太赞同
因为我看过的爱情都某程度上很自私
我看过的情侣,因为身边多异性,特地让她怀孕那么结婚生子就能那么就能绑住在身边、
电话里不能有她不认识的异性、
每天需要报道,几乎每15 分钟、
还有甚至就连社交媒体都不能有。
如果硬要说好听一些的话,这些所谓的自私,也许就是要付出的安全感
那么那对象究竟是多不正经需要这所谓极端的安全感?
所以我觉得爱情是自私的,至少某程度上,就算不极端,也略带有稍微的

还有听过比喻就是,喜欢可以很多个,爱只能有一个?
诶,这… 有点滑稽

还有一个网上一位小朋友说的,他说他爱另外一位小女生
被问为什么你知道你爱她
他回答说“我不喜欢肥的,但是她可以”
有可能就是那么简单比喻就能解说爱情,只是现实生活条件等等
长大后的因素,往往那最单纯的性质就被参杂变质了

我好几个月前问过位女性朋友,怎么区分爱和喜欢
她对我说,在这个年纪,爱是适合,喜欢是喜欢
那么说,就算多喜欢,如果不适合那岂不是不能爱了?
就刚刚多问位美女这问题
她回答跟我朋友相反,爱是明知道不适合还想在一起
我觉得这比喻还真的比较合适,爱也许很盲目
但是无关紧要,这东西没答案,也没对错

写着这篇博文让我想起了《檞寄生》里的一段
说着如果爱情有规则,像是在河边捡一粒石卵,
你只能选一粒,捡了不能放下,不能从捡
如果到终点时没捡到,你也不能回头,所以就没机会了
但是爱情有规矩吗?没有
所以如果看到更喜欢的石卵,为何不能放下手中的再捡?

但是这道德吗?也许不,但是这犯法吗?那肯定不是
如果委屈自己勉强幸福,那么爱的本质是否已被扭曲
那么喜欢又是什么?



这topic 在我草搞中待整整了4个月,每次想写时总写不到些什么
要不然睡前想了些不错的字,起来却啥也忘了
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咳嗽到我肺都快掉,我也想写完它
也许这就是爱?不对有可能只是单单的喜欢,
好了这些梗够了
我先跪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