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Thursday 23 June 2022

责任

 我被好几人说过我,说我很会照顾人
但是我是想说,是哪种照顾?
我知道我肯定会被某人否定我跟本不会照顾人
尤其是那位玩flying fox 排我后面因为我没接住而撞树的女生
还是我看人来照顾?还是做某种事的时候

不晓得,也许是工作的关系
做了队长3年,经理3年,一开始就得照顾整个队
现在回想,我是怎样在没人带着我下,我却带着整队人
我从带着10 人,现在50多个direct, 50多 indirect
可能这样 所以比较知道怎样照顾?
应该也不是
毕竟在我做工前我也被说过
而且工作是责任,而照顾人
是看人而言,也许不是责任,也许只是顺便,更也许是自己渴望被照顾所以才会照顾人
也许是喜欢,也许是刚好,也许是哥哥魅力,也许也许
可能我最近真的参很多00 后,在他们前怎样都要有个哥哥样
也有可能是这样

我用了六年,我从最低的IT 工程师,到了现在上了 service delivery manager
我在这公司,看着它只有30 个员工,到现在 180 多个
我算是个开国功臣
但是我在上个礼拜决定了离职
我很大可能伤了老板心 他应该很失望
我递了辞职信一个礼拜了,我发现我的离开还真的蛮大影响
为了补提我,调动了不少人
几乎好几个account 都受了影响
连大老板也打来问,说了说他们的future plan
公司上市之后已经是打算留了个GM 或者是director 位子给你

那么,我为何要走?
说实话,认认真真的想,我不晓得
如果硬说我照顾队友照顾得我太累,那么也那么多年了还没习惯吗?
如果硬说我跟现在的经理不和,其实他也真没有对我做什么
如果硬说我不想再看到现在这麻烦的client,其实也没不是麻烦到我解决不了
如果硬说我累了,那么累在哪里?
到最后,我只能说,我真的只想离开
我发觉我在这里长不大。我很贵,而且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能力帮到他要的
还有一个是,我想被认同,哪怕一句“我需要你在公司因为你的能力”
但是我听到的都没有这一句,只有说你走了公司会很难,你是华人所以留了位你走很浪费
虽说这样好像很幼稚,但是被渴望被认同怎么了?
我知道我老板们都不是那种说这些的话的人

还有一句是,“既然你还没找到工,为什么不留下来照顾下整个队”
那么我留下来照顾队友,那么谁来照顾我?
那么,我在纠结什么?所以我能做的只有好好交代给下一任manag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