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 may it be, but no means miserable. There are souls who'll feel your sorrow, for you are the world

Monday 13 July 2020

每次练完拳回来
不是整身痛,就是累到只想趴着
问题是刚吃饱,唯有挨着累等到食物从胃中稍微被搅化
在还没变成便便时才去睡觉
现在的我正是这样
刚刚有一刹那,吃完饭后的碗碟就想一丢洗碗盘,完全不想理会
大腿的肌肉很煎熬,站着比吃奶还累
等等 27 了还记得吃奶时的累?别想歪
最后还是乖乖的洗好,跟自己的大腿道个歉
刚还有被教练痛揍一番,就没力了只能护头然后被揍
叫我还手,打得没力又被揍,太慢又被揍,跑太远又被揍
说实话刚才是超好笑
好了,离题好远好远了


今天书说两本来自同一个作者
也是我最爱




作者是 蔡智恒 - 笔名是痞子蔡
先说《檞寄生》-但是真正的mistletoe 翻译是槲(hu)寄生
这里是作者因为字典搞错,他也出版时也跟着一样
可以上到他自己blog 他有解释
而且他的书他也有上传在他自己的部落格

好了内容我不说了,你们自己能看
《檞寄生》这本,可以说是他的巅峰做,就连作者自己也经常说着
怎样能越过这本书给他自己的最高界限
但是我都觉得每一本都有不一样的味道,每位读者都喜欢不一样故事
就像《阿尼玛》这本,我个人特别喜欢

我还记得我刚买《檞寄生》时,我看了好几页我也丢一旁了
那时候的我觉得怎么故事乱七八糟
过了好几个月,终于有心情去看时
欸?怎么感觉不一样
我就一天一次过看完,故事的情节特别悲美,没到最后你也不懂主角选谁

《阿尼玛》呢,我特别喜欢它的结局
因为几乎每一本他写的小说,结局都很扎心
但是也真实
《阿尼玛》算的是其中一本少点扎心的

最近才知道,他还出了两本新书
最后一本我读的是 《不换》,而且还是在作者的部落格读的
我真的太久没买书了
他的作品我都有买,但是最新我有的就只到《阿尼玛》
不对
才想起
《阿尼玛》我送人了,送了给一位去台湾发展的朋友
看来她不回来了
所以我现在只存到《蝙蝠》?
haih
唯有等有机会时才买吧



好了食物在胃里消化的应该差不多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痛很累,是活着的证明吧。你的文字,让我感受你在认真活着。真好。

-steven